*註:
內文沒有可怕畫面的描述請安心食用。


這是進到五專之後的故事。

我們有一棟樓1~3樓是圖書館,第4樓是體育館,有時也會做典禮場地使用。



這棟樓有兩的樓梯,左側樓梯只有1~3樓有相通,到四樓被封住不能過。

右側的樓梯只可以前往地下1樓和第4樓體育館跟5樓倉庫。


也就是說,左側樓梯是圖書館內部相通用途,右側則是去4樓的唯一通道。

當時我放學留在圖書館查找資料,而體育館四樓傳來悠揚的琴聲。

在進入體育館錢的樓梯間,那裏放置了一台學校創始人弟弟所贈的一台老鋼琴。

因為鋼琴有了年歲,它的木頭鬆了,音色聽起來特別好聽。

只是長期放置PLAY沒有保養,很多音都跑掉不準了。


在剛入學不久時,我和班上的同學還特地找了空堂去4樓想要彈奏那個鋼琴。

當時我發現,身邊學過鋼琴的人數量真是多阿,4個有3個學過。

我在圖書館裡聽著從四樓傳來的琴聲,想著這次彈奏的人彈得不錯。


然後他的琴聲越來越趕越來越趕,他怎麼了?心急了嗎?

除了越來越趕,出錯的地方越來越多,他後來又重新開始彈奏。


突然間,我覺得好想看看這彈琴的人長什麼樣子。

我衝下一樓,想從右側樓梯上到四樓看彈琴的人。

就在這時他的琴聲停住了。他要回家了嗎?我邊想邊往上爬,他如果是要回去了,他一定也會從這一側的樓梯下來,我一定看的到他是誰。

我快要走到四樓也還是沒有看到任何人下樓來。

走道鋼琴旁,一個人也沒有,我往5樓倉庫看去,會不會他在5樓呢?

說不定突然想去5樓探險之類的。

我就這樣爬上5樓,上階梯時,一階一階的,像是慢動作一般的爬上五樓。

倉庫一個人也沒有。

還是說他跑進體育館了呢?

進了體育館,裡頭只有兩個人在打羽毛球。

我向他們詢問有沒有看見剛剛在彈鋼琴的人。

之後得到的回答是

 

「剛剛有人在彈鋼琴嗎?」

 

THE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錢:

這是一直都沒解開的謎團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異 校園 鋼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內桑٩(ˊᗜˋ*)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