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變

國中的時候,我很喜歡看小說,常常去租書店租一堆回家看。

在學校我時常交流的朋友都有在看小說看漫畫,

我們常常會交換手上的資源,我們借的書會互相傳閱,買的書也是。

有次我和同學借了一部校園奇幻小說,主角群要利用特殊能力擊殺一些鬼怪。

 

我有時候在看小說的時候會放音樂,

當時候我的音樂很多是從別人有的音樂裡直接複製來的。

那些不熟悉的音樂中有一部份有許多心靈音樂,

有些旋律很詭異或是有很多水晶音樂,聽起來真的很詭異。

那時我看到小說某個橋段,主角群被偽裝的目標以幻術欺騙,

陷入時間與空間錯亂,而身旁的戰友亦真亦假。

 

看著看著,音樂播到那一大段心靈音樂,我沉浸在小說和音樂帶來的詭譎之中。

當時大概是秋天,氣溫有點涼,整個都在靈感的世界裡。

在看小說的時候常常會有思緒時間快過現實時間很多的狀況,

意思就是,以為看很久了,事實上並沒有很久。

 

看到差不多時,發覺自己餓了,看看鬧鐘時間,顯示9點。

甚麼!9點!我看了這麼久時間嗎?

不對阿,家裡的人怎麼可能晚上9點了都還沒回來?

看看手錶,4點多。難道我看到了凌晨?

 

怎麼會時間差異這麼大,我打開窗戶窗簾,外頭的天色全黑著。

下午4點天色應該不會這麼黑的。

往家裡一看,到處都很黑,心靈音樂繼續在一旁播放著...

有些毛,於是我關掉詭異的心靈音樂,往漆黑的樓下走去。

打開客廳的燈,看看牆上的時鐘,顯示時間是6點32分。

這時母親剛到家...

我拿起她的手機,顯示時間晚上6點22分。

沒有一個時間是一致的是怎樣 =w=+


 

公車上的眼睛

我坐公車的習慣是一上到車就坐離門最近的位置。

某一日我和同學們在市中心聚會,

到了晚上聚會才結束,我和一個女同學剛好是同條路線的公車,所以就一起上車。

上車之後我跟著她坐到車子的中段位置。

那輛車的車型感覺很舊,在路上就一直聽著移動時的座椅搖晃聲。

「拐稽~拐稽~拐稽」

 

那台車的座椅很密集,坐正不往後靠的話可以從座椅叢中露出半顆頭。

同學早我很多站下車,我坐在中段內側的位置覺得整個視野非常的小,

車內的光線也非常差。

 

突然在某一站,我的前後乘客一窩蜂的下了車。

這時我覺得車上可能只剩下我和司機兩個人,

只是我和司機的距離要近不近要遠不遠很尷尬。

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「不要往後看,千萬不要往後看。」

當時的氣氛真的很像在拍鬼片。

最後車上只剩下「拐稽~拐稽~拐稽」的聲音。


「拐稽~拐稽~拐稽」

等了一陣子,終於!我到了我要下車的站。

我起身開始往前門走去,就在這時我真的很想往車子的後段看。

就是非常想看,我在走沒幾步的時候轉頭了。

有半顆頭從我位子後兩排座位叢中露出,他瞪大著眼睛看著我。

「ㄍ...」
那瞬間我差點罵出髒話,仔細一看,
他是人類的感覺很強烈,我的幹字還沒全部出口就收了回去。
乾笑幾聲我就下了車。

-------------
錢:超不可怕~的小日常故事。
      我就是感覺他是人~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異 公車 時間錯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內桑٩(ˊᗜˋ*)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